close

愛上料理之後,就回不去了... 

哈哈~! 

回想第一次如何接觸烘培的...? 我想應該是從鬆餅跟融岩巧克力蛋糕開始的吧!

那天早上,在FB上看到了博客來的動態訊息--大坪譽平底鍋薄煎餅&熱鬆餅 Pancake&Hotcake.. 69折~~!!

便宜的價格讓我心動了一下! 

試看了裡面的內容,我覺得好有趣!雖然有的做法看起來很難,但是突然對這塊領域好有興趣~

後來做出了成功的煎鬆餅~成就感讓我更有自信~! (<<--- 很容易滿足的人XDD)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果醬鬆餅  

 

     

以前我家只有小烤箱,所以能做出的料理有限~ 上網查了一下,發現融岩巧克力蛋糕的材料好簡單,亂做了一下之後,我媽竟然說好吃! 哈哈~

但是那時候的我,還不是對烘培產生最大興趣的時候~ 

是從男友媽媽買了好市多的烤箱之後,我才漸漸的愛上烘培!

這幾個月下來,我喜歡到誠品找食譜! 我會抱一堆食譜,慢慢地挑選哪一本是我真正想買的!(魔羯真的很務實阿...Haha)

我挑食譜有幾個大原則: 1. 我喜歡食譜的材料是好取得的 2. 圖文有詳細說明   3. 這道食譜有故事描述 4.是我喜歡的甜點XD 5.當然整體的可愛度也是很重要的啦~~ 

買了第二本食譜 : 糕點女王的聰明烘焙法:最想學會的100種幸福點心

這本食譜讓我大大的提升對烘培的熱情及信心! 因為做出來的東西都算蠻成功的,而且也挺受大家歡迎~哈哈!

之後還有買Carol老師的新手烘培,還有法式經典烘培!

雖然裡面的料理都還沒做過,不過一邊看著食譜,一邊想像著如何操作,讓我還挺開心的:D

今天看到MASA老師的新書預購開始了: 在廚房玩:MASA的幸福點心時間 !! 

這次是烘培的書,當然不能錯過啦!! 試看了內文~有符合我的挑選食譜原則! 哈哈~ 重要的是:裡面的料理,好像是比較特別且有創意的! 而且擅用台灣的當季食材~也是讓我馬上預購的動機呀!!哈哈~~

好開心~超期待我新食譜的到來 !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在我的世界揮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