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買了高級的食材,一定要先做好功課!!

 

這個食譜是我參考了一些厲害的廚師們(Maggie的魔法料理-匈牙利燉牛肉,廚房裡的人類學家-莊祖宜,及偽主婦之Julia child的經典食譜)做出來的~~!

 

每個廚師都有一些燉牛肉的技巧,綜合起來應該是還OK吧! 哈~~其實老實說,我也沒吃過地道的紅酒燉牛肉,不過做出來的感覺還不錯就是了!! 


IMG_7174  



主材料: 牛肩肉X2塊(1塊約3分之2的手掌大小),培根約4條,2顆洋蔥,蒜X5瓣,蘑菇一盒,雞高湯,紅酒, 紅蘿蔔X2條,紅蕃茄X3個。           

 

調味: 麵粉,奶油,胡椒粉,鹽, (香草香料:月桂葉(乾燥) X5~6片,百里香(乾燥)X約1大匙,迷迭香X2小條)。

 

 

步驟:

1. 滾水煮蕃茄1~2分鐘起鍋,放涼後去皮、去蒂。切成小塊狀(變糊狀)。

2. 培根切大塊(約3公分),煎到焦黃,有脆脆的感覺,起鍋。(培根會出很多油,用這些油煎牛肉~)

3. 切牛肉成塊狀(我用COSTCO的牛肩肉),用紙巾把水分吸掉,再抓麵粉。

4. 中小火煎牛肉,直到表面稍微熟了,就灑上鹽,及現磨胡椒粉,起鍋。

5. 洋蔥切成大絲(約兩公分),蒜切碎。放油炒洋蔥及蒜,炒到洋蔥變透明狀(不用太熟)。

6. 加入處理好的牛肉(有血水也一起倒入),蕃茄糊,培根,把全部的材料拌一下。

7. 紅酒倒入約料的一半高,再放入雞高湯,淹過材料表面。

8. 放入香草香料,讓牛肉先滾起來,加入適量的鹽及胡椒粉,再以最小火燉一小時。

9. 燉牛肉的同時,炒磨菇 ---  放適量的奶油&沙拉油,放入磨菇,加入鹽及胡椒粉,炒到軟及入味即可。

10.一小時後,胡蘿蔔&蘑菇放入燉鍋,燉40分鐘,即可。(如果使用新鮮香草束要拿起來!)

11.美味的紅酒燉牛肉,放到隔天更香 : D

12.Bon Appétit

 

 

Note:

1. 牛肉可以使用牛肋條或其他部位,但太高級的牛肉不適合燉肉(如:菲力)。       

2. 香草香料一定要有,紅酒燉牛肉的靈魂阿~~ (月桂葉和雞高湯全聯有;百里香可能要去食品材料行找)。  

3. 香料如果有新鮮的也可以,做成香草束。

4. 迷迭香我是用新鮮的,用乾燥的也可以! 迷迭香可用其他香料替代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在我的世界揮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